第一批印度組裝的 iPhone 正式推出!會便宜一些嗎?

og

本站早前為大家報導過,蘋果較早前已經開始商討在印度組裝新 iPhone 的事情。今天,第一批由印度組裝的 iPhone SE 終於推出,並於印度開售。這批 iPhone SE 也是首批於印度組裝的 iPhone,背後印有 “Assembled in India” 以及 “Designed in California” 的字句。

小量發售但價格不變

是次組裝的公司為台灣代工廠緯創,但由於產量不多,這批 iPhone SE 只在邦加羅爾(即組裝這批 iPhone 的城市)銷售。在印度組裝相對比中國組裝成本低,可是這批 iPhone SE 的售價並沒有因此而降價,依舊跟 iPhone SE 的定價來發售。但未來會否為 iPhone SE 帶來降價的空間?相信最快也要等秋季 iPhone 發佈會才知了。

og

30% 零件來自印度

印度生產 iPhone 有一大挑戰,因為印度規定蘋果所生產的 iPhone 要有 30% 是採用本土生產的零件。雖然蘋果有信心滿足這一項條件,但是蘋果的 iPhone 能否開創印度這個龐大市場仍有另兩大隱藏的挑戰。目前有一半以上的印度手機市場由中國的廠商佔有,Samsung 的市佔率亦高達 25%。同時印度所出售的智能手機平均售價為 155 美元,可是 iPhone SE 目前的售價為 320 美元。

有政府內部聲音希望蘋果可以下調 100 美元的售價,以提高競爭力以及下降入門門檻,不過這樣卻有違蘋果一貫做法,未來蘋果會否作出讓步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