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 V》模組遭封印引發眾怒 Rockstar 緊急推出新對策

gta 5 drug1

  《GTA V》憑藉著超高的自由度以及遊戲發行至今仍不斷推陳出新的內容,使該作品至今人氣不減,且保留了大量的活躍玩家。然而最近 Take-Two 對 PC 版的《GTA V》採取了令所有玩家都錯愕的舉動,更引爆了玩家的怒火,因為在 Take-Two 的施壓之下,《GTA V》的模組編輯工具 OpenIV 面臨撤除的命運,也就是說許多 PC 玩家所熱衷的模組玩法將不復存在。

gta 5 drug1

  但似乎是眾怒難犯的緣故,Take-Two 很快地就發現事態的嚴重性,並發表了全新的聲明稿。近日 OpenIV 竟也推出了更新,可是是否在內容上有做出什麼對應性的改變則不得而知。

OpenIV

  儘管 Take-Two 態度趨緩,卻仍有些條件上的限制,例如他們所允許的第三方內容的部分只可以在單機模式中使用,且這些工具、檔案、功能等除了不得對多人或線上模式做出影響之外,也不得引用來自其他 IP 當中的計畫。

  甚至在聲明稿中進一步表示,這並非代表他們允許任何的第三方內容,而 Take-Two 也將保留所有反對第三方內容的權力,以及隨時對這份聲明稿做出更改、撤除或撤回的權力。

  總的來說,目前 Take-Two 方面是默許了 OpenIV 的運作,讓玩家得以在單機模式中使用模組等內容。但倘若這些內容涉及到線上的部分,或是有來自於其他 IP 的內容,那麼 Take-Two 也不排除按照原定計畫來行動。換句話說,第三方內容的創作者與使用者必須比以往更加安分守己,否則將會影響到所有 PC 玩家的權益。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