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差點未能開發!前蘋果功臣分享初代 iPhone 開發辛酸史!

iphone develop history by three apple engineer 00

iphone develop history by three apple engineer 00

iPhone 發售快 10 周年,它的多點觸控設計也改變世界已經 10 年,在開發初代 iPhone 期間他們遇上了很多困難,最近有三名初代 iPhone 開發的功臣分享初代 iPhone 開發辛酸史。

近日華盛頓郵報最近找來了 3 個當年開發初代 iPhone 的功臣 iOS 之父 Scott Forstall、iPod 之父 Tony Fadell 和資深設計師 Greg Christie 接受訪問,大談 iPhone 的開發史。他們講到當年未開發 iPhone 之前,iPod 佔去了蘋果收入的 50% 以上,但這促使他們不斷問自己,有什麼東西可以打敗 iPod,結果想到的答案就是手機。他們開始開發手機的時候,卻是以 iPod+手機的外形試作,手機下方有很多方案,包括一個像黑莓一樣的鍵盤、一個舊式電話的撥號輪盤等等。

iphone develop history by three apple engineer 01 iphone develop history by three apple engineer 02 iphone develop history by three apple engineer 03

後來他們說到了 2005 年仍然未有一個滿意的方案,Steve Jobs 顯得不耐煩,如果再也不給他好方案的話,2 星期之後 Steve Jobs 要把開發的工作交給其他團隊負責了。結果兩星期之後,他們終於想到以觸控技術全面取代按鈕,Steve Jobs 看到試作品之後只希望再展示一次。最後這兩個星期的努力,換來的是初代 iPhone 的開發工作,他們三人自此成為初代 iPhone 的開發功臣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