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知識】千萬別要等到電池 0% 才去充電!

5 ways to extend your iphone battery life 01

幾乎所有手機都用上鋰電池,但近年卻發生了大量鋰電池爆炸事件,令人們擔心手機電池是否安全,但是只要使用這些方法,你的手機的鋰電池壽命可以輕易地延長。而最多人誤解的,相信就是等到 0% 才充電了。

1. 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

鋰充電池是以充電循環作電池老化的標準,循環去到某個次數,代表電池已到達極限,最大容量會減少甚至開始發漲,理應更換。過去的鎳電池有電池記憶效應,不能亂充電,但鋰電池就沒有這回事,例如 50% 充到 100% 只當用了 0.5 次,0% 到 100% 才是 1 次。

5 ways to extend your iphone battery life 00

2. 千萬不要深層放電

如果你在電池完全放電時(0%)存放裝置(即關機不用),裝置可能會進入「深度放電」狀態,有可能令裝置無法再充電。

5 ways to extend your iphone battery life 01

3. 長放不用別充滿 100%

相反,如果你的裝置長時期存放而又長期關機,千萬不要將電充滿,因為關機情況下,電池便可能會失去部分蓄電量,從而縮短電池使用時間。因此,長期關機存放時,建議只充 50% 電。這也說明為什麼每次新買回來的裝置的鋰電,本身也有一定的電量存在。

5 ways to extend your iphone battery life 03

總結:想充電就充電

以上 3 點,說明了充電不要等到 0%,例如等到 50% 就充電。這様你的裝置可以保持一定的使用時間,而又不用擔心會因為充太多而減低電池耐用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