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踢爆集資騙局!立體快巴「巴鐵 1 號」終於被拆除了!

3d railbus teb first test run 03

3d railbus teb first test run 03

還記得在中國有一個被稱為解決交通問題的神器「巴鐵 1 號」試車的新聞嗎?最近有中國媒體指這輛試驗車已被拆除了。

從中國的媒體報導指河北秦皇島市北戴河區的「巴鐵試驗線」已在月底已經拆除,恢復正常道路行車,從當地的照片可見原本用作支橕「巴鐵 1 號」試驗列車的路軌被掘走,列車車廂已被搬到停車場等候進一步處理。

3d railbus demolished 01 3d railbus demolished 02

「巴鐵」被揭非法集資!試車 1 個月胎死腹中!

立體快巴「巴鐵」概念是將鐵路系統放在公路上方,參考公路闊度抬高特闊車身,提供了 2m 淨空,上面車廂載入,下方行車。1 年前立體快巴「巴鐵 1 號」在河北秦皇島試車的時候被廣泛稱為解決交通擠塞的工具,甚至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 2010 年代全球 50 大發明。

3d railbus teb first test run 01

不過「巴鐵」很快被媒體踢爆內含集資騙局,有曾被列入非法金融活動黑名單的投資公司投資立體快巴概念之後在全國各地進行非法融資,結果在媒體不斷追擊之下,「巴鐵」項目胎死腹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