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內部錄音流出!揭露新 iPhone 元件和傳聞是如何洩漏出來!

how apple know some iphone part leaked 00

how apple know some iphone part leaked 00

雖然所謂新 iPhone 的傳聞和洩漏十分多,為了保持新 iPhone 的機密不致曝光,蘋果確實做了不少工作。The Online 網站最近流出一段蘋果內部錄音,講到蘋果舉行了一場講座,講到新產品的元件洩漏的問題。

有關講座有超過 100 人參加,當中包括不少曾經做過美國國家安全局、美軍、FBI 等等的人士參與。蘋果全球保安主管 David Rice 透露,洩密者為了洩漏蘋果新產品,他們不惜以任何方法將元件帶出去,包括一名女子利用胸圍成功將 8000 件產品元件帶出去,也有不少個案是將元件沖到廁所水渠然後打撈出來、直接把元件拋出工場等等。

洩密者偷取外殼最多!蘋果曾因此買回大量洩密外殼!

通常洩密者會偷取 iPhone 的外殼,因為可以以上製作保護殼、保護貼以及利用獨家消息賺錢,這些外殼最終會流到深圳的電子產品市場,Rice 亦指蘋果在 2013 年從市場買回 29000 個 iPhone 5c 外殼,務求令當時仍然在開發的 iPhone 5c 的消息沒有任何洩漏。

how apple know some iphone part leaked 01
iPhone 6s 後殼元件諜照

不過洩密者並不會因此即時獲得回報,他們會在事成之後數個月才會有幕後人士給的報酬,蘋果甚至收到個案指,有洩密者偷取元件之後超過 1 年才收到報酬。不過,在蘋果近年高調打擊洩密之下,在 2016 年製造的超過 6500 萬個外殼之外,只有 4 個被偷。

蘋果打擊代工廠洩密!洩密者轉到蘋果內部入手!

就在蘋果打擊代工廠洩密的同時,洩密者就從蘋果內部入手,更指去年(2016 年)在蘋果內部的洩密個案多於在代工廠的洩密。在期間蘋果查獲 2 個在 AOS 部門工作的員工以及在 iTunes 工作的員工,在網誌有意或無意洩密。蘋果獲悉人們希望知道蘋果的新產品動態,並詢問問題,但員工最終說得太多。

iphone 8 model leaked photos 02
隨著 iPhone 8 的發佈日期越來越近,有關 iPhone 8「真機」和元件的諜照將會陸續有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