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秒 480,000 次的雷射掃瞄!專業級 3D 掃瞄是如何運作?

handyscan3d handheld

handyscan3d handheld

現在每一天也在說 3D 打印,打印玩具、零件、甚至是打印整所住宅之類的。當中有部分會以電腦由零開始設計,以精確的數據打印出樣版或者是大量生產的。但也有部分會利用 3D 掃瞄,再配合電腦的微調,以 3D 打印的技術將掃瞄結果再複製一次。當中比較貼身的就是常見的 3D 人形模型。相信大家都有見過有不少的公司會出售定制的小小人形 3D 打印產品,以供用家收藏。

3D PRINT

但是時下的專業 3D 掃瞄器又發展到一個怎麼樣的地步呢?可以提供一個多準確的結果呢?其中 Creaform 就是業界也常用的品牌。大學的研究也有利用這個品牌的產品。未必是世界第一的掃瞄器,但亦有一定的認受性。 HandyScan 3D 可提供每秒 480,000 次的雷射掃瞄。而且手持不笨重,接駁電腦就可以使用,用時不需要很高的技術層級。在逆向工程上應用也十分之廣泛!同時比上一個世代的掃瞄器快 25 倍。

對 3D 打印機的朋友「掃瞄器」有更多興趣的不妨到廠方的官方網站了解更多數據及規格的。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x8FSnVfQTM?ecver=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