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危險】你可能不知道!你的路由器可能已被美國 CIA 監控多年!

9 tips with better wifi with routers 00

9 tips with better wifi with routers 00

絕大多數我們可以看到和解決的電腦病毒,都是在電腦上發生,但就算你在電腦安裝防毒軟件,你的路由器仍可能悄悄地被某些國家的機構監視著。

維基解密最近公開了大量美國 CIA 的文件,指 CIA 利用惡意軟件極入各種品牌的路由器進行監視。該行動的代號是「CherryBlossom」,它能偵測路由器的型號並向路由器直接注入惡意軟件,監視用戶在網絡上的一舉一動,包括你的電郵地址、MAC 位址、社交網站用戶名、劫持電腦登入指定網站或注入惡意軟件等等。受影響的路由器品牌包括 ASUS、Belkin、D-Link、Linksys 等等,連蘋果的 AirPort Express 也包括在內,逾 200 款路由器受到影響。

蘋果的 AirPort Express 路由器也受 CIA 的行動影響

由於感染的是路由器,因此可以輕易避開防毒追蹤,難以察覺。而面對這個問題,解決方法只有一個,就是等待路由器生產商更新韌件,解決有關漏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