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高層口出狂言:iPad Pro 不少特點都是「參考」 Surface!

ipad pro copycat surface 00
ipad pro copycat surface 00
10.5 吋 iPad Pro

iOS 11 針對 iPad Pro 推出多個與「PC」很有關係的功能,包括 Dock、檔案 App 等等,但對於微軟某高層來說,iPad Pro 不少功能都是「抄襲」而來。

微軟 Surface 總經理 Ryan Gavin 指蘋果的 iPad Pro 是一個蘋果「抄襲」微軟的清晰例子,他解釋指,他們在數年之間完善了 Surface 這條 2 合 1 產品線(平板電腦+筆電),然後蘋果就跟著我們做,iPad Pro 就是例子,如果我們直接參考蘋果,微軟就不會製造出 Surface Pro 或 Surface Book 這些優秀的產品。

mac to surface assistant 00
微軟 Surface 系列

裝上 Smart Keyboard 的 iPad Pro 確實有一些 Surface 系列的影子,例如 Smart Keyboard 和 Smart Connector 就像 Surface 系列的鍵盤一樣,Apple Pencil 就像 Surface 系列的觸控筆一樣,帶來用戶觸控的體驗。

ipad pro 2017 10 5 12 9 in hands on by nml 07
10.5 吋 iPad Pro 連 Smart Keyboard

沒有平板電腦就沒有 Tablet PC!

然而對於果粉來說,Ryan Gavin 的說法也有一些問題,iPad 作為平板電腦在 2010 年 4 月推出,本身支援藍牙鍵盤,在 iPad Pro 推出之前早已經可以利用 iWork 等 App「取代」電腦不少操作,包括文本操作、利用 App 管理網空文件等等,是蘋果「post-PC」戰略的一部分,反而微軟的 Surface 系列在 2012 年 10 月推出,利用平板電腦和可分拆鍵盤組合成 Tablet PC 開售,被視為平板電腦和筆電的共同分支。因此,沒有 iPad,諸如 Surface 這類 Tablet PC 也不會輕易出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