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艱難拆解 Surface Laptop:它根本是膠水黏出來的怪物!

ifixit surface laptop hard teardown 00

ifixit surface laptop hard teardown 00

微軟近月發佈了輕盈筆記本電腦 Surface Laptop,以第 7 Intel Core i5 處理器配輕量版 Windows 10S 成為賣點,但是如果希望擁有它,千萬不要損壞啊。

iFixit 網站最近拆解了這台 Surface Laptop,卻給了史上最低的維修指數,0 分,而且他們更指如果維修指數有負分的話,他們非常樂意為這台微軟最新的輕量級筆電給 -1 分。iFixit 對 Surface Laptop 深痛欲絕,在於不論拆解和維修非常困難,筆電利用大量膠水黏合,就像膠水黏出來的怪物一樣,絨皮的鍵盤面板需要用界刀割開才能拆解,意味不能隨意拆開更換。

ifixit surface laptop hard teardown 01 ifixit surface laptop hard teardown 02 ifixit surface laptop hard teardown 03

處理器、記憶體、SSD、電池更換完全不可能!

拆解已經困難,Surface Laptop 在更換元件方面更是不可能,處理器、記憶體、SSD 晶片全嵌入主機板,不能升級,電池位置難拆難換,如強行更換可能會傷害電池,減少電池壽命,更甚的是如果要更換 3.5mm 耳機接口,你竟然要將散熱器、風扇、螢幕和主機板才能更換,費時失事。

ifixit surface laptop hard teardown 04 ifixit surface laptop hard teardown 05 ifixit surface laptop hard teardown 06

經過 iFixit 的拆解,他們認為這台 Surface Laptop 根本就是「膠水黏出來的怪物」,不可能維修,大家購買 Surface Laptop 真的要留意哦……

ifixit surface laptop hard teardown 07

P.S. 其實大家可以選購維修較直接的 MacBook 系列(香港 | 台灣)(加 3 年 Apple Care)更好。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