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Xbox One X 席捲而來 但它能成為 Xbox 的救星嗎?

Xbox One X 1

  Xbox One X 在今年的 E3 展上搶盡了風頭,就連 EA 的全新作品《Anthem》都特別透過 Xbox One X 來展示,順道為這台主機的 6 teraflops 圖像處理能力背書。但是 Xbox One X 的誕生,是否足以翻轉 Xbox One 被 PS4 壓著打的局勢呢?答案恐怕是……很難。

Xbox One X 1

  為什麼說很難呢?因為儘管 Xbox One X 號稱能夠給予玩家真 4K 的視覺饗宴,但是對玩家來說,要先考慮的問題就是要怎麼樣才能體驗 4K?當然首先你要有一台 4K 顯示器,這對於大多數玩家來說還是挺高的門檻,也因此相信多數玩家依舊會選擇在解析度上折衷一下,考慮其他的因素。

  那麼 Xbox One X 的運算能力可就值得一提了吧?的確,若 Xbox One X 未來在遊戲的表現上能夠達到預期的程度,那麼相信大多數遊戲在該主機平台上都有機會以 60fps 的幀率來進行,這對於玩家來說可是非常誘人的。

  再加上微軟將「相容」作為 Xbox One X 的重點之一,足以看出微軟對 Xbox 核心玩家的照顧,但是要藉此來吸引新玩家還是不夠的。

  也因此,在今年 E3 展中,微軟針對遊戲陣容這點可說是卯足了全力,畢竟有了好的主機,當然要靠遊戲陣容來吸引玩家。只可惜一直以來,獨佔遊戲就是 Xbox 的弱項之一,且微軟為了強化 Windows 10 的遊戲體驗,許多大作也陸續變成「Xbox One、Windows 10 獨佔」,這對於 Xbox One X 自然也會有所影響,更別提隔壁棚的 PS4 獨佔遊戲依然占有壓倒性的優勢。

  也就是說,不管 Xbox One X 的效能多麼強大,由於在遊戲陣容方面依舊不敵 PS4,因此恐怕只能吸引到一些核心族群的玩家,想讓 Xbox One 逆轉頹勢仍然很難。再加上 Xbox One X 要價 499 美元,這種偏高的價格可能會讓玩家望之卻步,甚至會讓玩家考慮不如多加一點錢,就可以買到 PS4+PSVR。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