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不玩水火箭了!網民教你用汽水瓶和喉管製作手提酒精火箭!

how to make simple rocket 01

how to make simple rocket 00

過去上科學堂或加入科學學會,老師可能會教你用膠瓶製作水火箭,但水火箭手工長、成本太高,其實只需要懂得如何利用酒精,就可以輕易利用汽水膠瓶製造火箭了。

也許一些學校的科學堂會試製酒精火箭,但小編看到不少有關的 YouTube 的影片,有些因為沒有固定架令火箭亂飛,有些因為酒精過多而燒著。由於酒精會燃燒,不穩定的酒精火箭會相當危險,因此要製作強力手提酒精火箭,首先要知道如何製作能固定火箭的火箭發射器。以下的影片就找來一支直徑 25mm 的喉管和一支直徑 20mm 的喉管、連接電線的按壓式電子打火器,經過簡單的改裝,手提火箭發射器就完成了。

how to make simple rocket 01

最後就是強力火箭部分,把酒精倒入汽水瓶內並用力搖晃,酒精會充分附上內壁以及空氣,倒出剩餘的酒精,確保避免酒精過多,如需要者可先將內含酒精的汽水瓶揮發一會,然後套入火箭發射器,按下按鈕,汽水瓶內的酒精會被燃點,令汽水瓶發射出去。

註:從這篇文章提到的酒精火箭只作娛樂和科學用途,嚴禁將汽水瓶火箭對準他人發射及進行危險改裝,免生危險,嚴禁利用上述火箭作非法用途,如果沒有電子經驗的就千萬不要亂學哦。

影片就在下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