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年容量暴增 8 倍!iPhone 經常擠爆容量的新元凶是「它」!

app is the reason of iphone storage full 00

app is the reason of iphone storage full 00

iPhone 7 新增了 256GB 的容量選擇,但你可能沒有發現就算你擁有 256GB 的儲存空間都有不夠用的一日。

我們網站曾多次講到 iPhone 擠滿容量的元凶是照片,但照片可以備份,而音樂和電影現在可以透過串流代替,唯獨一個範疇是不可能替代,就是應用程式,如果有經常更新應用程式的話,你可以發現 iOS 的應用程式始乎越來越大……

據統計公司 SensorTower 的統計報告顯示,美國頭 10 大 iOS App 包括 Facebook、Snapchat、Messenger、Google 地圖、Neflix、Uber 等等的安裝容量從 2013 年 5 月至今增加高達 8 倍,過去安裝這 10 個 App,只需佔用 200MB 的空間,但今日安裝這 10 個 App,容量需要 1.8GB,而且未計安裝後產生的文件與資料。

app is the reason of iphone storage full 02

其中 Snapchat 的 iOS App 容量增加最高,由 2013 年的 4MB 增加到現在的 203MB,增幅接近 50 倍。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 Facebook 的 iOS App,在 2013 年 5 月容量只有 32MB,現在是 388MB,增幅達 12 倍,而且還未計被移出的 Messenger,而 Messenger 這個 App,從 2013 年至今容量增幅 6 倍。

app is the reason of iphone storage full 01

開發者追求新功能令 App 容量變得巨型!

開發者在開發 App(包括遊戲)新功能的時候,往往忽略了這些功能會變 App 容量暴增,多個功能加上文件和資料累積起來,佔用的手機空間將會相當龐大,龐大的 App 也會令應用程式經常發生問題。由於在 iPhone 的常用 App 多數是社交 App 和遊戲,在使用或更新的時候,這些 App 會用上大量的數據,不少往往因為擔心用滿數據而被迫使用 WiFi。

app is the reason of iphone storage full 04

蘋果將會在 iOS 11 新增「卸載未使用的 App」功能,但只限在儲存空間不足的時候才有用,而且仍然會殘留「檔案和資料」,治標不治本。唯一可以治本的方法,就是把某些不再用或不好用的 App 移除了。

app is the reason of iphone storage full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