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E3 展之後 你該買 Nintendo Switch 還是 PS4?

Switch PS4

  今年的 E3 展各家遊戲廠商依然是火力全開,而今年的家用遊戲主機除了 PS4 以及 Xbox One 之外,Nintendo Switch 也加入戰局,使遊戲市場更為豐富。不過這就對那些正準備購買家用遊戲主機的玩家而言造成困擾了,筆者我也被問到過究竟該買 Switch 還是 PS4 比較好?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來分析一下吧!

Switch PS4

 目 標 族 群 

  其實 PS4 和 Switch 在遊戲體驗上有很顯著的差異,PS4 或可說是較適合重度玩家,而 Switch 則比較適合輕度玩家,玩家們則可以依據自己的遊戲喜好和習慣來做選擇。

Nintendo Switch

 遊 戲 陣 容 

  雖然在 Switch 平台,你才有機會玩到一些任天堂推出的經典系列作品,不過大致上你能玩到的遊戲,也幾乎都是任天堂的。

  礙於效能上的限制,近期以來可以發現有不少遊戲開發商都表示他們沒有在 Switch 平台推出作品的計畫。這除了使得任天堂的遊戲陣容將難以和 PS4 相比之外,也因為有些遊戲的運算無法在 Switch 上實現,自然而然遊戲的內容也就會有所侷限。

God of War 1

 VR 支 援 

  這相信不用我多說,若玩家想體驗 VR 卻不想要花大錢升級電腦的話,那 PS4 保證就是你的首選啦!

PS VR

 網 路 服 務 

  目前,Switch 的網路服務雖然是免費的,不過到了明年,任天堂也會對網路服務進行收費,大致上來說和 Sony、微軟的策略相似。不過如果你對註冊網路服務後每月贈送的免費遊戲抱以期待的話,那麼你得先知道 Switch 會提供的是每月免費 Virtual Console 遊戲,是以懷舊主機的遊戲為主;而 PS Plus 每月所贈送的遊戲相比之下就比較跟得上時代的腳步了。

PS Plus


  總的來說,不論是遊戲陣容、遊戲表現能力、VR 支援與否、網路服務等,都可以看出 PS4 較能符合玩家的期待。

  而 Switch 則贏在它是任天堂的兒子,也就是除非你對瑪利歐、薩爾達傳說等作品情有獨鍾,否則的話我還是會建議買 PS4。至於 Switch 可以帶出門這項優勢……說真的,你不如先捫心自問,你對遊戲有這麼飢渴嗎?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