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NSA 成功追蹤 IP 地址!確信 WannaCry 勒索病毒源自北韓

1241pas17p01

早前 WannaCry 弄得「全城風雨」,不少使用老舊 Windows 系統的電腦都受到這個病毒的影響,當中甚至包括部分地區的政府部門或是大形機構。事件開始至今仍未有組織承認責任,不過近日有著名媒體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終於找到更確實的證據,他們成功追蹤到 WannaCry 的 IP 地址,竟然發現這次 WannaCry 事件的起源極有可能是來北韓。

1241pas17p01

消息指出,美國 NSA 內部公佈了一份文件,他們有「中等程度」的信心確信,WannaCry 的起源是來自於北韓間碟機構所出資資助的黑客組織 Lazarus Group。根據早前的報導,Kaspersky 以及 Symantec 兩家安全公司的研究人員都發現,在 WannaCry 的代碼中找到與北韓曾使用過的黑客程式類似的代碼。令人不禁更有理由懷疑,這次的 WannaCry 事件中,起源是來自北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