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自訂 18 核最高規格升級版 iMac Pro?你可能要付出「天價」!

18 core imac pro is too

18 core imac pro is too

iMac Pro 售價由 4999 美元起,但 4999 美元只是代表 8 核處理器、32GB 記憶體、1TB SSD 的最低規格的價格,如果訂購 iMac Pro 的時候將規格改到最高,售價有多驚人?有網站 ZDNet 開始推算將 iMac Pro 升級到 18 核然後自訂最高階規格,價格可謂嚇你一跳。

由於蘋果仍未公開 iMac Pro 的詳細售價,因此以下的升級價格純屬推算,但先給一個提示,它將會比第一代 Apple Watch Edition 還要貴。

處理器:約 4000 美元

iMac Peo 使用了 Intel Xeon 處理器,蘋果將處理器分為 8 核、10 核和 18 核。如果升級到最高階的 18 核,那蘋果需要用上擁有 18 核的 Xeon E5-2697 處理器,單價已經要 2282 美元,而且要符合蘋果產品的規格,升級上 18 核的價格可能提升 75% 至 4000 美元左右,價格接近一台最低配置的 iMac Pro。

記憶體:約 2700 美元

iMac Pro 基本規格採用 32GB 2666MHz DDR4 ECC 記憶體,並可升級到 64GB 或 128GB 記憶體。如果升級到 128GB 記憶體,那可能需要參考 Crucial 和 Kingston 等品牌的 iMac 記憶體模組價格,以 4 條 32GB ECC 的價格(1899 美元)減去本身已經有的 32GB 記憶體價格(404 美元)再加上符合蘋果產品規格帶來的價格升幅,128GB 記憶體升級價格可高達 2700 美元,還要貴過最高階 5K iMac

顯示卡:約 2000 美元

顯示卡方面,因為市面上的 Radeon Pro Vega 的顯示卡仍未推出,有關網站就以 Nvidia’s GTX Titan X 附上 6GB 和 12GB 作為比較,再加上符合蘋果產品規格帶來的價格升幅,推算 Radeon Pro Vega 64 圖像處理器配備 16GB HBM2 記憶體的升級價格可能高達 2000 美元,貴過所有 13 吋 MacBook Pro。

SSD 硬碟:約 3600 美元

iMac Pro 可配置 1TB、2TB 和 4TB SSD,推算 iMac Pro 會使用 M2 接口的 SSD,Samsung 的 2TB M.2 SSD 硬碟價格約 1315 美元,2 條要 2630 美元,,再加上符合蘋果產品規格帶來的價格升幅,4TB 的升級可能需要約 3600 美元。

18 core imac pro is too

全部升級後 iMac Pro 合計:約 17299 美元

基於上述的推算,再加上 iMac Pro 基本配置價格(4999 美元),一台自訂 18 核最高階規格升級版 iMac Pro 的價格可能高達 17299 美元。

18 core imac pro is to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