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升級 macOS High Sierra 後轉用 APFS?蘋果隱藏 3 個限制!

macos high sierra apfs limits 00

macos high sierra apfs limits 00

新一代 macOS High Sierra 支援全新檔案系統 APFS,但如果你希望使用,你需要知道你的 Mac 機是否支援了。

蘋果在 macOS Hight Sierra beta 1 的說明文件之中詳細講到 APFS 檔案系統有多種限制,包括部分硬碟不支援,部分 Mac 機型號需要再等待才能支援等等,如果你希望使用 APFS 系統,你需要看到清楚你自己的 Mac 機型號是否支援升級。以下就是蘋果在有關說明文件之中列出 APFS 的限制:

  • 使用傳統硬碟的 Mac 目前不支援轉換至 APFS
  • 部分擁有 3TB Fusion Drive 和 BootCamp 的 iMac 或不支援 APFS
  • Mac Pro (Mid 2012)會在下一個版本支援 APFS

macos high sierra apfs limits 01

另外在 beta 1,蘋果也提到 APFS 系統的一些問題,例如 FileVault 設定會隨著轉用 APFS 而還原、磁碟工具程式暫時不支援調整 APFS container 部分第三方系統不能正確地辦識檔案所在的 Volume 等等。隨著蘋果為系統進行修正,macOS 對 APFS 檔案系統支援就更出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