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Apple Music 取代 iTunes 音樂下載指日可待!

apple music

apple music

當大家仍然使用 iPhone 聆聽離線音樂的時候,大家可能不會察覺 Apple Music、Spotify 之類的串流音樂,早已經開始取代過去的音樂下載市場。

蘋果在今年 WWDC 提及過 Apple Music 的訂閱數目已突破 2700 萬,串流音樂將成為音樂市場主流。早前小編看到一篇新聞,有會計師樓早前預測串流音樂服務在 2017 年的收入(91 億美元)或會超越實體音樂(包括 CD 光碟)的收入(77 億美元),而串流音樂亦將在數年內成為數碼音樂市場主要收入來源。在 2012 年有 70% 的數碼音樂收入來源是來自下載,去到 2017 年,有 73% 的數碼音樂收入是來自串流,有關會計師樓更預測去到 2021 年從串流音樂帶來的收入將高達約 150 億美元,而音樂下載的收入則跌到不足 10 億美元。

串流音樂將成主流!實體音樂和音樂下載會被消失!

串流音樂模式可以成為音樂產業收入的重要來源,是因為「以一個價格收聽 N 首音樂」的綑綁收費模式逐漸奏效。Apple Music 在 2015 年 6 月 30 日推出,不少人不太看好的原因是因為不少串流音樂的訂閱者已經「歸邊」到 Spotify、KKBox 等串流音樂服務,但不緊要,蘋果仍然可以憑 iOS 裝置以及 iTunes 本身龐大的音樂庫的優勢擴大市場。如果以 2017 年 6 月蘋果在 WWDC 說 Apple Music 有 2700 萬訂閱戶計算,如果每個用戶均付了 9.99 美元作個人會員,單是 Apple Music 會員帶來的每月月費收入最少可達到 2.7 億美元。

apple music 6500k user 01

至於 iTunes 本身,亦因為 App Store 和 iTunes 電影出身,以及本身支援 iOS 裝置同步和回復,早已變成綜合媒體和裝置平台,這一點小編不詳說了。

蘋果曾以 iTunes 音樂下載服務配合 iPod 一舉打敗 SONY Walkman 並開拓了數碼音樂下載產業,而 Apple Music 也許成為 iTunes 音樂下載服務的後繼者和終結者,蘋果早兩年部署 Apple Music 這個音樂串流服務,實在是合乎時勢之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