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更新政策讓 iOS App 支援付「小費」!但魔鬼藏在細節中!

apple store tips must be paid by in app purchase 00

apple store tips must be paid by in app purchase 00

「小費」是打賞表現出色的人的其中一個途徑,尤其以大中華地區為甚,蘋果最近更新了 Apple Store 政策,讓 iOS App 支援付「小費」,但查看細節之下,卻發現魔鬼藏在細節中。

蘋果近日更新了 Apple Store 政策,App Store 上架的 App 將支援「小費」功能,讓用戶可以透過 In app purchase 獎勵數碼內容提供者,但是卻不能以 In-app Purchase 以外的形式完成。另外蘋果也規定開發者在 App 內新增各式各樣的內購,包括訂閱、收費道具、遊戲關卡解鎖、進入高級版內容、完全版解鎖等等,必須使用 In-app Purchase。

apple store tips must be paid by in app purchase 01

嚇怕微信!蘋果會在「小費」抽 30% 分成!

「小費」這個功能會直接為數碼內容提供者帶來額外的收入,但在中國卻引起一片罵聲,原因是如同內購一樣,蘋果會在「小費」中抽取 30%,而上述新政策推出前,中國的微信、知乎等應用程式早已支援支援「小費」,並以自己的付款途徑完成。蘋果新政策一出台,數碼內容提供者只有原來的 70% 分成。結果在蘋果的新政策之下,微信取消「打賞」功能,而今日頭條、知乎、映客卻就跟隨蘋果的做法。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