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親自體驗!舊機 iPhone 5s 升級 iOS 11 beta 5 日試用後感!

ios 11 installed into iphone 5s within 5 days 00a

ios 11 installed into iphone 5s within 5 days 00a

iOS 11 不再支援 32bit 裝置之後,iPhone 5s 與 iPad mini 2 成為支援新系統的最舊裝置,小編擁有因換機而留下的 iPhone 5s,於是就為其進行升級,看看在最舊的機款之下,iOS 11 如何為這台接近 4 年前推出的 iPhone 5s 帶來更多功能或煎熬。

在香港時間 6 月 6 日凌晨開放 iOS 11 beta 1 下載之後,小編就開始為已登錄開發者帳號的 iPhone 5s 進行升級。因為小編避開了剛剛開放下載的高峰期,升級過程大致順利,無需半小時就輕易將 iPhone 5s 的升級檔下載並安裝,並重新開機使用。

iPhone 5s 經歷 4 年歲月!真.實用功能終於來了!

iPhone 5s 最初安裝 iOS 7,當時的系統甚至連 NFC、第三方鍵盤都沒有,不少東西需要 JB 後經 Cydia 安裝插件才能獲得。iOS 11 支援的好用功能,不少都是來自 Cydia,小編在 iPhone 5s 試用的時候,感覺如同使用功能更多的 Android 手機一樣,單手鍵盤、螢幕錄影、自定控制中心、QR 碼掃瞄、多選 App 移動(這是重點)、系統夜間模式、螢幕擷圖修改、手動輸入 Siri 指令等等竟然可以在 iPhone 5s 運行,感覺就像一部沒有完整功能的手機,4 年之後才獲得完整功能一樣。對用了 4 年 iPhone 5s 果粉來說,是一個必須更新的天大喜訊。

ios 11 installed into iphone 5s within 5 days 01

當然有一些需要更新型號 iOS 裝置才能出現的功能──例如 3D Touch、雙鏡頭、Apple Pencil 支援、HEIF 格式照片──大家就不要想像會在 iPhone 5s 登場了。另外 32bit 應用程式亦因為蘋果決定淘汰,繼而不能支援,舊 App 也不能玩了。

系統極卡!不建議在 beta 1 即時升級!

坊間一直有傳,舊 iPhone 升級新 iOS 就會一直變慢下去。今次 iOS 11 beta 1 更新,系統漏洞和問題是預料之內,但預料不到這些問題會那麼明顯,例如在顯示不支援 iOS 11 應用程式的警告,即使按「了解更多」也沒法開啟任何說明、Siri 鍵入不支援轉換輸入法,甚至打開一些應用程式會突然彈出或不能操作等等。更甚的是 iOS 11 beta 安裝之後,你每做一個觸控動作,系統都會卡掉一會,你需要一步一步觸控才能順利操作,對比 iOS 10 beta 1 甚至 iOS 9 beta 1,系統卡掉的情況簡直不可接受。

ios 11 installed into iphone 5s within 5 days 02

iPhone 5s 用戶應該升級 iOS 11 嗎?

iOS 11 功能十分多,但用起來相當卡,以 iOS 用戶的應有體驗,今次發佈的 iOS 11 beta 1 版本實在不太值得用戶試用。然而蘋果還會在秋季推出正式版前推出大量修正,去到 iOS 11 beta 2 開始,蘋果會提供較穩定公開測試版本(Public beta 1)。iPhone 5s 用戶要試 iOS 11 的話,建議還是等 beta 2 發佈之後開始再考慮是否試用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