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請三思】macOS High Sierra 測試 48 小時使用感受

test

能夠吸引小編率先當小白鼠的只因 macOS High Sierra 使用全新的 64-bit 系統架構「Apple File System」,兼容性更高亦能夠提高電腦性能。使用下來已經有 48 小時,由於 macOS High Sierra 目前仍是首個 Beta 版,因此穩定性仍有待改善,以下觀點與分析亦只適用於 macOS High Sierra Beta 1。

macos high sierra hands on review 1
圖中機不是升級機型
  • 測試機型:MacBook Air 2014 版本(13.3 inch)
  • 機型容量:128GB ROM + 4GB RAM
  • 機型處理器:Intel i5

APFS 系統推出前,Mac 或其他蘋果設備一直均使用已沿用 30 年的 HFS+ 檔案系統,而 APFS 系統目的就是更加兼容 64-bit 處理器,那麼 macOS High Sierra 又能否發揮到應有的性能?對比以往版本,macOS High Sierra 算是比較小幅度的升級,主要是在 macOS Sierra 的基礎上增強用戶體驗。

空間大幅度瘦身(優點)

matthew 2017 06 07 PM2.01.48

▲macOS Sierra(macOS 10.12.3)

matthew 2017 06 07 PM2.53.28

▲macOS High Sierra(macOS 10.13)

在升級 macOS High Sierra 前,小編的 MacBook Air 可用空間有 49.92GB,其中系統佔用了絕大部分的儲存空間。經過 1 小時升級,升級至 macOS High Sierra 後儲存可用空間由 49.92GB 增加至 68.98GB,最大的變化是系統的佔用空間明顯縮小。

Safari 快 80%?用了嚇一跳(待優化)

7838425127ebf2b17aad2788a40253ec

WWDC 2017 上 Craig Federighi 表示新版的 Safari 在 JavaScript 的處理速度上要比 Google Chrome 快 80%,聲稱是全世界最快的瀏覽器。不過在這 48 小時的體驗當中…小編認為目前這個版本仍然無法和 Google Chrome 相提並論,或許 Safari 的確比 Google Chrome 快,但系統過於不穩定,在 Beta 1 中依舊是 Google Chrome 優勝。

Safari 禁止影片自動播放(優點)

matthew 2017 06 09 PM4.51.36

macOS High Sierra 預載的新版 Safari 能夠禁止網站自動含有聲音的媒體,瀏覽網頁除了廣告之外最困擾的就是一些會自動播放的影片,而新版 Safari 則可以完美解決!

耗電量(正常)

有別於 iOS 11,macOS High Sierra 耗電量屬於正常情況,不過系統緩慢導致增加了工作所需時間,就算給我更多電量…電腦運行速度不行也沒用啊

Photo 增加更多功能(優點)

matthew 2017 06 09 PM4.42.08

相片 APP 可以設定相片更多細節,雖然功能仍無法取代 Photoshop,不過已經足夠正常修飾圖片。

48 小時的感受:macOS High Sierra 的優化完全不足,如果你的電腦運行 i7 處理器,或許使用 macOS High Sierra 不會覺得太 LAG,但小編建議舊機型(2014 或之前)暫時不要升級。一般來說到 Beta 3 或 Beta 4 版性能會更加完善,畢竟 macOS High Sierra 是基於 macOS Sierra 升級,而不是一個重新設計的系統,屆時推出正式版小編也推薦大家升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