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危機!日本政府促請 Fujifilm 出資入股救助 Nikon

近年 Nikon 的表現大不如前,所指的並不是相機產品,而是營銷手法及公司業績。雖然 Nikon 今年已經慶祝誕生 100 週年,但是並未因此而帶動到公司的業績,所推出的中片幅相機亦未能「進入」大眾消費者的眼中,相機銷量比上年大減 39%,近年更放棄了 DL 系統。近日日本媒體報導,Nikon 正面臨嚴峻的考驗,日本政府出手促請 Fujifilm 出資入股救助 Nikon。

nikon camera lens 107409 1280x720

雖然消息沒有指出希望 Fujifilm 出資多少以救助 Nikon,不過相信此舉是不希望 Nikon 品牌會落入其他國家的外資公司手中。不過明顯地 Nikon 的問題是在於營銷手法不良,相比其他對手,Nikon 只注重傳統推銷手法,而 Canon、Sony 等相機大廠則花了不少工本在網絡營銷之上。如果 Fujifilm 真的入股 Nikon 的話,相信兩家公司的產品將會有更多融合之處,就有如現在的 Sony 與 Olympus 的關係一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