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iMac Pro 重點不單只有 CPU 與散熱!細數 5 大重點進化

screenshot 2017 06 10 01.43.21

在 WWDC 2017 上,蘋果發佈了全新的 iMac Pro,蘋果在一台一體式電腦上,放上了比不少主機式電腦更強大的規格,同時亦首度用上了伺服器級的處理器 Xeon 系統,令 iMac Pro 的最大核心數可達 18 核心,而且用上了全新的散熱系統,令散熱性能比上代增強了 80%。不過除了這些變化之外,iMac Pro 亦有不少更強的地方。

screenshot 2017 06 10 01.43.21

  1. 首度用上 ECC RAM

iMac Pro 基本配備 32GB 2666MHz DDR4 ECC RAM,雖然蘋果已經確認 iMac Pro 無法更換 RAM,因此無法在購買後增加 RAM 容量,只能在購買時選定,不過 ECC RAM 全名為除錯記憶體(Error-correcting code memory),相比一般的記憶體,可以讓裝置更為穩定,錯誤較低,而且容量更大可以勝任更多大量複雜運算工作。

screenshot 2017 06 10 01.43.39

  1. I/O 連接性更強

iMac Pro 不但配備 4 個 USB 3.0 標準 Type-A 接口,而且亦有 4 個 USB-C 的 Thunderbolt 3 接口,每個都可以提供 40Gb/s 傳輸數據速度,同時亦首次配備了全新的 10Gb Nbase-T Ethernet RJ-45 接口,讓你以高達過往 10 倍的速度,在桌面電腦之間分享檔案,或操作高效能網絡儲存裝置,同時亦向下支援 1Gb、2.5Gb、5Gb 規格。(當然還有 3.5mm 耳機接口)

screenshot 2017 06 10 01.43.57

  1. 全新設計的音質體驗

一向以來 iMac 的音質已經不算差,不過在 iMac Pro 上,蘋果亦未有停止提供更強的使用體驗。體身內置的立體聲揚聲器,可以提供更高質的低音及更強的反應頻率,同時 iMac Pro 的揚聲器的音量亦有所提升,讓用家可以在 iMac Pro 上有更強的使用體驗。

screenshot 2017 06 10 01.44.31

  1. 更為強大的 5K Retina P3 螢幕

雖然所採用的螢幕與已經可以購買的 5K iMac 屬於同一款螢幕,不過這款螢幕是全新採用的,採用 P3 色域,支援 10bit 空間域及時間域遞色技術,令螢幕可以顯示出多達十億種顏色,同時在光度比上一代型號提升 43%,多達 500nit 的亮度,以更先進的紅、綠螢光體 LED,取代標準的白光 LED,令紅、綠、藍三色顯示更均等,並展現更平衡、更精準的逼真色彩。

screenshot 2017 06 10 01.45.12

  1. 核彈級別的圖像效能

iMac Pro 採用全新仍未面世的 AMD Radeon Pro Vega 圖像處理器,蘋果特意定制過這坎款間片,把以往的外置 VRAM 封裝到圖像晶片之內,每一個 GPU 身旁就有兩個 HBM2 記憶體,令 GPU 的擷取數據的速度可高達 400GB/s,相比於 iMac 的 GPU 可以強大多達 3 倍以上,基本 iMac Pro 已經配備 Radeon Pro Vega 56 8GB HBM2 記憶體,而高一級的 Radeon Pro Vega 64 更配備 16GB HBM2 記憶體,令 iMac Pro 的單精度運算速度可達 11 teraflops,而半精度運算速度更可高達 22 teraflops。讓這台 iMac Pro 不但可以直接使用 VR,而且是更高幀率的 VR 體驗,亦可以進行實時 3D 算圖、更逼真的特效。

screenshot 2017 06 10 01.45.3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