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一直懵然不知!員工 2 年偷走價值超過 8 億韓元的手機

Motorola Stealing

即使 Samsung 的手機在二手市場再不值錢,都仍然有一定的吸引力。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位於京畿道水原的 Samsung 總部,最近發現到有員工監守自盜,成功在 2 年內成功偷走一共 8474 台手機,然後再向二手店轉售,賺取超過 8 億韓元,折合大約 555 萬港元或 2145 萬新台幣,但原來這批數量眾多的手機在總部失竊之後,Samsung 竟然一直全然不知。

Motorola Stealing

原來 Samsung 揭發事件,並不是因為發現總部內有手機失竊,而是 Samsung 留意到越南地區突然出現大量在電池上印有 Not for sale 字眼的手機,經過調查後懷疑公司內部出現問題,再經追查下才發現是韓國總部員工監守自盜。消息指出,這位員工之所以能成功把這麼大量的手機偷離公司,是因為 Samsung 在 2010 年時為殘疾人士提供工作機會下聘請他,主要工作是維修舊手機,因為他需要坐輪椅才能在離開公司時豁免進行個人物品檢查,以「螞蟻搬家」的方式每次小量運走手機,成功偷走大量手機。不過疑犯在向警方解釋取得款項的用途時,向警方表示他偷手機的原因是需要還款多達 9 億韓元的賭債。

20170608000712 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