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悄悄新增 Siri 手動輸入功能!Siri 指令辨識從此更準確!

ios 11 siri manual input 00a

ios 11 siri manual input 00a

iOS 11 在 Siri 更新大量功能,包括翻譯、私人 DJ,而 Siri Suggestions 會更準確預測在 iMessage 的對話,並建議即將輸入文字,然而蘋果在 WWDC 2017 的 Keynote 之中沒有提及 Siri 的一個新功能,就是 Siri 手動輸入。

iOS 11 的 Siri 手動輸入功能,本來是作為「輔助功能」就是為了給聾啞人士使用,但因為 iOS 的 Siri 辨認能力(特別是辨認聯絡人)仍有一段改善空間,於是這個功能也可以作為一般功能讓所有 iOS 11 用戶使用。這個功能對比 iOS 10 的 Siri 修改指令功能不同的是,iOS 10 的需要完成語音指令之後才能修改,iOS 11 的 Siri 手動輸入就不用。

要使用上述功能,在 iOS 11 的設定 App 點選「一般」→「輔助使用」→「Siri」,啟動「輸入即可與 Siri 對話」就可以了。

ios 11 siri manual input 01

啟動 Siri 手動輸入功後按實 Home 鍵打開 Siri,原本需要語音指令的 Siri 卻多了一個輸入介面,輸入任何文字即可與 Siri 對話和下指令。

ios 11 siri manual input 03

例如小編輸入「天氣」,Siri 立即提供今日天氣情報。

ios 11 siri manual input 04

不過目前 Siri 手動輸入出現一些問題,小編使用 iPhone 5s 升級 iOS 11 beta 1 試用手動輸入 Siri 功能,卻只支援普通話拼音輸入法,其他輸入法卻不能顯示,也沒有轉換按鈕轉換到速成和英文,看來這個問題需要蘋果修正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