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暗藏了超有型「夜間模式」!介面一按變黑!

ios 11 dark mode 00a

ios 11 dark mode 00a

iOS 直至今日仍然流傳會推出「夜間模式」,今年 WWDC,蘋果都沒有在 iOS 11 介紹這個功能,但是 iOS 11 卻隱藏了一個超有型的變相「夜間模式」。

iOS 11 的所謂「夜間模式」,正確名稱其實就是「智能相反」,早前小編曾介紹過 Apple Store App 的「夜間模式」,就是這個功能了。在設定頁有說明說,「智能相反」「會反轉顯示器上的顏色,而影像、媒體及其他使用深色風格的 App 則除外」。換言之,啟動「智能相反」之後,iOS 介面會載入負片效果,令白色的介面立即變黑,藍色的文字會變成橙色,但是打開照片 App 看照片和影片、打開影片 App 看電影,以及 iOS 設定內的圖示和綠色開關,這些元素會再引用負片效果還原顏色。

ios 11 dark mode 01ios 11 dark mode 06

另外,部分以深色風格為主調的應用程式例如 Apple Watch App,不受智能相反影響,繼續以深色介面出現。反而在 Safari 打開 Google 網站搜尋圖片,圖片卻受「相反顏色」影響。

ios 11 dark mode 02

要啟動「智能相反」功能十分簡單,在設定 App 的「一般」→「輔助使用」→「顯示器調節」→「相反顏色」,開啟「智能相反」就可以了。

ios 11 dark mode 03

不過因為「智能相反」屬於「相反顏色」功能的一種,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在啟動「智能相反」後擷圖,否則就會變成這樣子……(當然可以用 Photoshop 還原……)

ios 11 dark mode 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