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 大災難!iOS 11 新功能其實可能「參考」了這些 Cydia 插件!

ios 11 actually borrowed from cydia tweak 00a

ios 11 actually borrowed from cydia tweak 00a

每年推出的 iOS 均有大量新功能,但過去蘋果加入的新功能之中,其實有不少功能從 JB 插件參考過來,最著名的例子 iOS 8 加入了鍵盤,今年的 iOS 11,也有不少功能其實早在過去的 JB 插件已經有,只是近 10 年蘋果因不同理由而不加入而已。

自訂控制中心

自訂控制中心並不是新東西,過去的 iOS Cydia 插件像 CChide、Onizuka 已經做到這一點。

ios 11 actually borrowed from cydia tweak 01

螢幕錄影

iOS 一直都沒有螢幕錄影功能,實在無奈,但是除了有 Display Recorder、CCRecord 等螢幕錄影 Cydia 插件之外,還可以利用 Mac 機的 Quicktime Player 進行。

IMG 0040

備忘錄大頭針

這個功能為要的備忘錄提供了標示工具,標示你覺得重要的備忘錄,然而這個功能早在 Cydia 插件,Thumbtack 。

ios 11 actually borrowed from cydia tweak 03

控制中心內流動數據開關

iOS 11 的控制中心多了一個流動數據開關,能為數據不足的用戶提供快速省流量的途徑,但是這個功能早在一個名為 CCDataMore 的插件中出現。

ios 11 actually borrowed from cydia tweak 04

用 Siri 翻譯

iOS 11 的 Siri 新增了翻譯功能,然而在 Cydia,就有一個名為 AssistantExtension 的插件,內置了一個名為 lingua 的 Siri 翻譯功能。

掃瞄 QR 碼

iOS 不肯支援掃瞄 QR 碼,於是掃瞄 QR 碼的 App 如雨後春荀般出現,除了一些 Cydia 插件例如 NativeQR 可填充這個空隙之外,過去 LINE 也推出了 LINE Tools 的應用程式(已結束和下架),內裡也有 QR 碼閱讀器,掃瞄 QR 碼。

ios 11 qr code scan 01a

多選 App 移動

這個在 iOS 11 加入的功能解決了多年以來移動 App 的問題,然而這功能早在 Cydia 插件 MultiIconMover 和 MultiActions 當中出現。

ios 11 move multiple app icons same time 02

照片 App 支援 GIF 動畫

同樣地,iOS 11 也解決了為何長久以來不支援 GIF 動畫的問題,然而這個功能早在 Cydia 插件 dubbed GIFViewer 出現。

智能相反

iOS 11 在「相反顏色」的功能加入「智能相反」,雖然會繼續反轉顏色,但是影片、媒體及其他使用深色風格的 App 就不會啟動,這功能可被視為變相的「夜間模式」,但在 Cydia 當中,早就有更多能做到更完美「夜間模式」插件例如 Noctis 和 Eclipse 出現,將 iOS 介面逐漸變黑又得,立即變黑又得,得咗。

ios 11 actually borrowed from cydia tweak 09

控制中心的低電量模式按鈕

低電量模式這個在 iOS 11 新增的控制中心小按鈕,其實可以追溯到過去的 CCLowPower 之中,能在 iOS 10 自訂同樣的低電量模式按鈕。

ios 11 actually borrowed from cydia tweak 10

單手鍵盤

自從 IOS 8 新增鍵盤的 API 按口開始,不少第三方鍵盤就合法地在 App Store 上架,唯蘋果要做 iOS 11 才正式加入單手鍵盤,這類鍵盤早在多個 Cydia 鍵盤 App 例如 OneHandWizard 出現。

ios 11 feature have been hidden 01

自訂 AirPods 控制

如果有幸獲得 AirPods 的用戶,iOS 11 為你提供了 AirPods 的控制功能,讓你可自訂雙點 AirPods 之下發生什麼功能,然而這個功能早在一個 Cydia 插件 Siliqua 出現。

ios 11 actually borrowed from cydia tweak 12
(圖片來自 iDownloadblog)

更小的音量控制介面

過去的 iOS 音量控制介面,往往佔去整個介面的中間,你不能一邊調整一邊看影片,iOS 11 就將音量控制介面移動右上方,不致阻礙 iOS 操作,但這個功能早就在 Cydia 插件例如  StatusHUD 或 Sonus 出現。

ios 11 actually borrowed from cydia tweak 13
(圖片來自 iDownloadblo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