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日報讀者不慎將 iPhone 7 從 26 樓墮地爆裂!事後竟可在 iTunes 備份!

cracked iphone 7 from air can be backup on itunes 01
cracked iphone 7 from air can be backup on itunes 01
(圖片來自 Facebook 用戶 Kane Wu)

香港地少人多,經常出入 10 多 20 層樓高的大樓,有些大樓不是冷氣和密封的,稍一不慎,你的 iPhone 隨時變「空中飛手機」,最後粉飛碎骨。最近有讀者分享了他自己的 iPhone 從 26 樓高空墜地,手機確實爆裂,但更神奇的事情亦發生了。

我們流動日報網站收到來自香港的讀者的照片,說他有一部 iPhone 7 不慎從 26 樓的高空連同腰包一起跌到地面,基本上從 26 層樓的高空跌下的手機,就算有保護殼都凶多吉少,他的手機亦不例外,手機機頭移離保護殼並嚴重損毀,零件外露,前後鏡頭撞得粉碎,螢幕被屈曲毀壞,無法顯示任何東西。

cracked iphone 7 from air can be backup on itunes 00
(圖片來自 Facebook 用戶 Kane Wu)

就在幾乎要失去所有 iPhone 7 的檔案之際,這位讀者嘗試連接毀壞了的 iPhone 7 企圖向 iTunes 備份檔案的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iPhone 7 仍然可以被 iTunes 偵測。於是這位幸運的讀者馬上將 iPhone 7 內的所有資料備份到電腦之中,備份期間更可以收到來電。換言之,在這次「26 樓空中飛 iPhone 」事件並沒有撞壞主機板、連接 Lightning 的接口、電池以及 LTE 晶片以及連接的排線,認真幸運。

不過因為沒有購買 Apple Care+,這部從 26 樓跌到地面的 iPhone 7 有可能因為「人為因素」不能順利在 Apple Store 維修或換機。讀者曾經詢問過 Apple Store 的員工,表示螢幕爆裂可以維修,但視乎嚴重程度而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