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巴鐵之後另一傑作?中國推全球首款虛擬軌道電車

virtual train track

說到巴鐵,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可能只是中國的一個最大騙局之一。如果大家有到過廣洲等地方的話,可能都會見過中國直到今天為止,其實仍然有外型與巴士類似的無軌電車,這種技術最新在 80-90 年代其實已經出現,一直使用到今天。近日有中國的一家科技公司就研發出一個全新技術,把無軌電車概念與輕便鐵路的概念融合,推出虛擬軌道電車。

virtual train track

中國現有的無軌電車也並不是完全無軌的,電車上有高架電纜,電車的全部電力來源自這些電纜,因此現有的無軌電車不能走出電纜範圍以外。而這種虛擬軌道電車的外型上,就有如外國的低地台輕便鐵路(並不是香港新界的那一種)又或是多卡式的巴士相似,而在行駛上就會透過在路邊和車身的感應器,加上感應路面的白點,電車會行走指定的路線,但並無實體的軌道設計,而且亦加入了無線充電技術,無需要再連接架空電纜。同時亦因此,虛擬軌道電車無需要特意建造,只需要改善現有配套,成本只是現時興建鐵路軌鐵路的 2%。預計最快可以在明年投入服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