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發燒友注意 iOS 11 可直接播放無損 FLAC 音樂檔

2000px flac logo vector svg

聽音質好的音樂,音樂發燒友必定會優先選擇 FLAC 或其他無損音樂格式,遺憾的是 iOS 一直不支持上述的音樂檔案,用戶需要在 iOS 聽 FLAC 只能使用第三方音樂播放器。不過在 iOS 11,我們發現了一樣令人激動的功能,就是 iOS 11 支援 FLAC 音樂格式了!

2000px flac logo vector svg

不過 iOS 11 也不是直接在音樂 APP 播放 FLAC 音樂格式檔案,用戶在 iOS 11 播放 FLAC 需要先開啟 iOS 11 新推出的「File」應用程式。

FLAC 是一款的自由音頻壓縮編碼,其特點是可以對音訊檔案無失真壓縮。不同於其他有損壓縮編碼,如 MP3 、AAC,壓縮後不會有任何音質損失,現在已被很多軟體及硬體音頻產品所支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