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米範圍高速連接!紅外線激光無線充電技術 Wi-Charge

eb071c0d4e09feb

近年不少公司都致力研究無線充電技術,雖然有大型公司正在研發基於無線網絡 Wi-Fi 的無線充電功能,不過這個技術仍然在開發階段,推出的時間仍然未知。不過近日有外國公司 Wi-Charge 發佈了一個與公司同名的無線充電技術,這個技術在 2015 年時其實已經面世,不過在兩年之後,這個技術更為成熟,原理是透過紅外線激光進行無線充電,只要激光都能到達的地方,就能提供電力。

eb071c0d4e09feb

他們展示從一款玩具火車上,可以在無需電池或其他動力之下,在軌道上不斷行進,但如果以手遮掩激光,火車就會失去動力停些運行。目前這個技術已經可以在 8 米範圍內,同時與最多 3 台裝置進行連接,最高可以傳輸多達 3W 功率電力。但 Wi-Charge 表示,雖然足夠為智能手機充電,優點是用戶在目前情況下已經可以在無需在特定位置進行無線充電,但是充電效率仍然不夠傳統方式高。而且一旦與發射器與接收器的連接中斷,系統就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重新配對並鎖定充電。

wi chargetrainsto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