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遭重判入獄 6 個月!只因不肯提供 iPhone 密碼?

us man in jail just because wrong password 00

us man in jail just because wrong password 00

各國政府近年欲強行修改法律,授權執法部門在調查案件時強行要求提供密碼,而且有些政府開始用強行方法完成。在美國,有人因為不肯在查案提供手機密碼,結果鋃鐺入獄。

在美國的邁阿密,一名疑犯 Christopher Wheeler 因為干犯虐待兒童罪被捕,調查員認為疑犯的 iPhone 有不少有關兒童被虐待的照片,但 iPhone 被密碼鎖上,法官要求疑犯提供密碼,疑犯給了密碼,但法官卻說無法解鎖,而更因此判疑犯入獄 6 個月,如果他提供正確的密碼,就會獲得釋放。

iPhone 5s passcode

美國過去也發生多宗在調查期間要求密碼解鎖的事件﹐結果也有所不同。同樣在美國的邁阿密也有一名流出色情照的疑犯 Wesley Victor 被曾被法官下令交出 iPhone 密碼,以便查看短訊訊息,但疑犯堅持忘記了,結果法官以證據不足的情況之下判他無罪。

至於另一宗案件卻引發蘋果、科技業界、FBI 和法院之間的紛爭,在 2016 年法官針對一宗襲擊案件應 FBI 要求下令蘋果為 iPhone 開後門,蘋果一直不肯,結果 FBI 找到第三方破解公司為 iPhone 進行破解。面對美國政府希望授權執法部門強行登入他人手機尋找證據,在美國的批評者更祭出美國憲法批評政府侵犯了個人自由,更指強行要求 iPhone 密碼否則入獄的行為有機會違反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有關修正案列明「不得在任何刑事案件中被迫自證其罪」。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