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要軟件更新!研究發現目前 LCD 電視解像度可以升提 200%

jvc q10 1 4k

近年 4K 電視已經開始明顯的售價下降,令更多人可以入手更美的 4K 電視,部分更可以擁有 HDR 技術的同時,還可以有著一個十分合理的價錢。不過有人卻會因為家中電視還沒有壞掉,而遲遲未升級。近日有外國研究機構 Nature Communications 發表最新報告,發現原來只需要透過軟件的升級,也可以把大部分現時大家常用的傳統 LCD 電視解像度提升兩倍能力。

jvc q10 1 4k

研究指出,目前的 LCD 電視內的單一像素點中,已經有 R、G、B 三個基本像素結構,不過目前技術下,只可以讓這些單一像素點中顯示一種顏色。但研究發現,只需要透過軟件控制,同時施加不同的電壓等多種方法,可以令單一像素點同時顯示全部三種的像素結構色彩,在無需更換硬件的情況之下,間接令整個 LCD 螢幕的解像度提升。同時研究亦指出,這個技術可以令現時解像力不同的 VR 眼鏡提升解像度。

10896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