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角人像、超廣角、魚眼!Nikon 一次推出 3 款不同新鏡頭

lens

日前 Nikon 官方宣佈,正式推出 3 款全新的 Nikon 鏡頭,分別是一款 DX 10-20mm f/4.5-5.6G VR 超廣角鏡頭、28mm f/1.4E ED 廣角人像鏡頭及一款 8-15mm f/3.5-4.5E ED 魚眼鏡頭。

lens

10-20mm f/4.5-5.6G VR 超廣角鏡頭配備三塊非球面鏡片,有效改善變形問題,以及修正其他像差問題。同時 Nikon 的 VR 減震功能可以提供相當於快門速度 3.5 級的減震效果,鏡頭有 0.17x 最大重現比率,最近對焦距離只有 0.22 米,同時亦有 DX 格式的步進馬達及操作流暢的對焦環,整體拍攝效能提升不少。售價約為 300 美元。

AFP DX 10 20 VR AFP DX 10 20 VR side

pic 01 l

pic 03 l

28mm f/1.4E ED 廣角人像鏡頭配備兩片 ED 鏡片,可以減低縱向色差所引致的色邊現象,大幅提升光學效能,亦有三塊非球面鏡片,有效減少矢狀彗差,全開光圈下畫面邊緣的還原能力提升,更適合拍攝人像和風景照。同時用上了納米結晶塗層,能減除鬼影及眩光,更可以減低反光現象,令影像更清晰細緻,畫質更高。售價約為 2000 美元。

AFS 28 1.4E AFS 28 1.4E side

pic 04 l

pic 05 l

8-15mm f/3.5-4.5E ED 魚眼鏡頭是 Nikon 首款魚眼變焦鏡頭,配備兩塊非球面鏡片,有效減少矢狀彗差,同時採用超低色散 (ED) 鏡片,亦有納米結晶塗層。可以拍出 180° 圓形全畫面效果,畫面從邊緣到中央皆清晰鋭利,畫質及細節更絲毫無減,同時最近對焦距離亦可以有 0.16 米,令拍攝更輕鬆靈活。而且鏡頭的遮光罩及鏡頭蓋可以一併或獨立移除,捕捉能力迅速提升。售價約為 1250 美元。

AFS FISHEYE 8 15E

AFS FISHEYE 8 15E side

pic 04 l 2

pic 11 l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