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蘋果用戶忠誠度降低竟與一款中國通訊 App 有關?

wechat iphone b net

有市場調查公司發表報告,指蘋果近年的用戶忠誠度下降。而外國權威媒體《華爾街日報》近日亦報導指出,蘋果公司近年在全球最大智能手機市場之一的中國上,面臨很大的挑戰,而且這個挑戰是其他市場所沒有的。他們指出,與其他國家的用戶相比,中國用戶在放棄 iPhone 的顧慮,比其他國家的用戶更少。

wechat iphone b net

華爾街日報指出,蘋果在中國的用戶忠誠度不足,蘋果在其他國家取得成功,是因為把用戶鎖定在 iOS 系統內,如果用戶想要轉用新款 Android 手機,就需要極度麻煩的把資料轉移,而且 WhatsApp 等通訊工具的轉移並不簡單。可是在中國,操作系統顯然沒有那麼重要,反而是《微信》(WeChat)更為重要,這個工具擁有 10 億活躍用戶,而且它亦是一個迷你的操作系統,可以下載遊戲、支付帳單、轉帳、叫外賣,亦可以通訊。用戶可以隨時在 iOS 及 Android 系統之間轉換。而且中國國內手機百花齊放,令蘋果面臨的挑戰更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