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止於首飾!黃金全新用途竟然是抗癌「子彈」!

Nano Surgery Could Be the Next Medical Revolution 2

黃金,常常是昂貴的首飾,除了裝飾外,最大的用途,就是用作投資,不過近日就有最新的報告,表示黃金可以用於製作一些醫療用途,可以用來更有效地對抗癌症,黃金粒子可以通過加熱的方式消滅癌細胞。

Nano Surgery Could Be the Next Medical Revolution 2

一種黃金納米手術(nanosurgery),研究者將一種可以辨識癌細胞表面蛋白的抗體,使用在奈米粒子上,這樣就可以讓黃金納米粒子,更有效率地對癌細胞發揮抗癌作用,使用一種波長為782納米的紅外光照射組織內的黃金粒子,讓其迅速發熱,對癌細胞進行破壞消滅。

516 nano surgery 79

研究者表示60納米左右的黃金粒子,是最好的,因為如果小於10納米,會被癌細胞輕易排出,大於100納米,就難以進入癌細胞,配合上述提到的照射加熱療法,60納米的黃金粒子會提供足夠的受熱面積。

目前這項技術已經在實驗白老鼠中成功,並且進行手術治療的白老鼠,癌症不會再復發,但何時用於人類,目前尚未知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