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發現 iOS 10 Siri 神祕小彩蛋!免解鎖關閉數據省流量!

ios 10 siri bug cellular data switch 00a

ios 10 siri bug cellular data switch 00a

iOS 10 系統保安雖然密不透風,但在鎖定畫面仍然有一個小彩蛋,令用戶可以在免解鎖狀態開關流動數據。

有 Reddit 用戶發現一個小彩蛋,在鎖定狀態(iOS 裝置上方有鎖頭圖示)之下利用 Siri 說出「流動數據」(港)、「移動數據」(台)、「cellular data」(英),Siri 會彈出流動數據開關,而且這個開關是有效的。

ios 10 siri bug cellular data switch 01

要留意的是原本這個設定需要解鎖才能做到,如果向 Siri 說「開啟/關閉流動數據」,Siri 卻要你解鎖。

ios 10 siri bug cellular data switch 02

利用這個漏洞,用戶可以免解鎖的情況下輕易開關流動數據,節省流量。不止流動數據,連開關 WiFi 指令也可以利用這個方法免解鎖完成(下圖),而且從 iOS 9 和到最新的 iOS 10.3.2 和 iOS 10.3.3 beta 都有效。

ios 10 siri bug cellular data switch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