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無需出街買耳機喇叭了!教你如何動手 DIY 揚聲器!

how to diy speaker 00

  • 自製揚聲器比想像中容易
  • 只要懂得安裝釹磁鐵和銅線圈,喇叭就可輕易製作出來

how to diy speaker 00

市面上有不少喇叭出售,有質素很高但是很貴,但價格便宜但音質很差,就在你不知如何選擇的時候,如果你懂得喇叭發聲的原理,你可以輕易動手 DIY 揚聲器。

how to diy speaker 01

自製揚聲器十分簡單,將汽水膠瓶上半圓錐形部切開出來使用,磨平汽水膠瓶上方扭緊瓶蓋的部分。將大量幼銅線圍繞被磨平那處,用火燒焦幼銅線兩端,在瓶口加上釹磁鐵,用超能膠接合。在汽水膠瓶蓋中間鑽孔,準備一條斷了的 3.5mm 耳機線,最好用較粗的,因為內置了 3 條電線。剪去紅色那條,之後將鑽了孔的汽水瓶蓋套上耳機線,然後在幼銅線兩端套上熱縮管。將幼銅線兩端以焊接形式連接 3.5mm 耳機線端其餘兩條白色和藍色電線,確保成功焊接後再用打火機將熱縮管套上連接部分,最後當然是把汽水瓶蓋套上去。

how to diy speaker 02 how to diy speaker 03

雖然 DIY 揚聲器聲音質素非常差,但成功動手自製的感覺,比起在街上購買的更有成功感。不明白如何動手做的話,可以看這條影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