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認輸!人機圍棋決戰 AlphaGo 連贏兩局!

alpha go win second round to ke jie 00

alpha go win second round to ke jie 00

看來 AlphaGo 在圍棋界打遍棋界無敵手,柯潔今晨與 AlphaGo 再度對陣,這盤決定人類在圍棋界命運的決戰,結果還是人類輸了。

今晨柯潔與 AlphaGo 進行第 2 盤圍棋決戰,今場執黑子的 AlphaGo 手法調整過之後更像人類,但在第 1 子用了比想像中要長的時間,但無阻在棋局的攻勢。柯潔在場上一直低頭沈著思考,狀態似乎有點低沈。打了大約 3 小時的時候,柯潔在 136 手出現了失誤,決定在中盤投子認輸。AlphaGo 在三盤兩勝制之下再勝一局。

alpha go win second round to ke jie 01 alpha go win second round to ke jie 02

賽後形容柯潔將 AlphaGo 的能力推上巔峰。

在這場比賽完結之後,Alpha GO 會在 5 月 26 日進行配對賽和團體賽,配對賽會是 AlphaGo 先對付古力和連笑任何一位棋士對戰,取勝的話再與另一位對戰,而團體賽會集合時越、羋昱廷、唐韋星、陳耀燁和周睿羊對決 AlphaGo。不論今場勝負如何,柯潔 vs AlphaGo 會在 5 月 27 日進行第 3 場圍棋對決,屆時就可以知道 AlphaGo 是否成功在圍棋上征服了人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