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插字幕要小心!只需 5 秒黑客借字幕檔成功控制你電腦

8947298573298452

早前 WannaCry 事件相信已經告一段落,因為已經有公司推出了 WannaCry 的解密工具,不過網上世界真的很危險,別以為平常從網上下載電影回來看看就沒有問題。近日外國電腦安全公司 Check Point 發表最新報告,顯示近日出現了一個最新型的電腦病毒,會隨著電影的字幕檔中帶到你的電腦,用戶一旦不慎打開,只需要 5 秒黑客便可以完全控制你的電腦。

8947298573298452

Check Point 指出,目前市面上多個影片播放器中,都會忽略了對字幕檔中保安措施,黑客可以輕易在字幕檔中隱藏惡意程式碼。當中涉及的播放器分別有 VLC、Kodi、Popcorn Time 及 Stremio 都發現到相關漏洞,估計涉及用戶可能多達 2 億。從展示影片中可見,只要電腦載入已經加入惡意程式碼的字幕檔,黑客就可以瞬速取得電腦控制權,可以監察你電腦的一舉一動,甚至可以取得你的個人資料或是加載勒索病毒等。目前涉事的播放器已經推出更新以修補漏洞,除了以上播放器之外,其他播放器用家亦應該即時檢查是否有更新以保安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