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領域不只有「車」!挪威公司計劃推自動駕駛電動貨船

797687

近年電動汽車已經發展得日漸成熟,相信電動車將會成為未來大勢所趨,而且這個趨勢可能會擴展至貨船。近日挪威公司 Yara International 及 Kongsberg Maritime 宣佈,正計劃研究世上第一台自動駕駛的全電動貨船,這款全電動的貨船雖然體積不大,每次只可以運送 100 個貨櫃,但已經相關於減少每年 4 萬輛次的貨車旅程。

797687

計劃負責人 Svein Tore Holsether 表示,Yara International 每天都需要約 100 輛次貨車來運送貨物,借助這台全電動自動駕駛貨船,可以把運輸路線由道路變成在海上,不但可以減少噪音及灰塵,提升當地的道路安全性,而且亦可以減少廢氣的排放。這艘船將會在明年就首航,初時會由人手操作,但希望可以在 2019 年開始進行自動駕駛運作。

79768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