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視角更多元化!MIT 研發出可理解導演拍攝指令的航拍機!

MIT Drone Camerapeople.0

近來航拍機的大熱之下,不少領域之中都加入了航拍機的元素,包括電視節目、新聞、電影等等。不但比以往在電影中需要加入空中拍攝就需要用上直升機的成本下降不少,而且亦可以做到以往難以做到的視覺效果。近日麻省理工學院(MIT)與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研發出一套全新的技術,可以讓航拍機本身就可以理解到導演的指攝指令。

MIT Drone Camerapeople.0

雖然電影中加入航拍機已經不是新鮮事,但以目前要用上航拍機,就需要一位熟悉的航拍機師,而且要可以完全做到導演的拍攝指令也不是件簡單的事。但透過全新的系統,可以指定被攝者的樣貌放在畫面的指定位置,令構圖更一體化,亦可以即時選擇改變拍攝角度以更得心應手的控制構圖。航拍機會自行運算飛行路徑並自動運作。同時他們亦透過這個系統,開發出多人或單人並忽略他人的跟蹤功能,同時亦可避開障礙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