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 肆虐全球 Kaspersky 創辦人:為何還有那麼多人用 Win XP?

kaspersky tells why too many people use win xp in wannacry attack 01

kaspersky tells why too many people use win xp in wannacry attack 00

早前 WannaCry 勒索軟件利用系統漏洞成功攻入 Windows 系統,加密檔案進行勒索,引發全球系統保安災難,只要你使用 Windows 均有機會中招,但是在今次事件之中,有防毒公司卻埋怨一件事:就是為何那麼多人仍然使用 XP。

Kaspersky 創辦人 Eugene Kaspersky 在澳洲接受訪問之中總結今次 WannaCry 勒索軟件「疫情」時指,他不明白因為何有那麼多人仍然使用 Windows XP,即使只有數百部或數千部 Windows XP 電腦,維護的費用會相當昂費。要避免類似的攻擊發生,他們應該為系統進行升級,備份檔案以及安裝防毒軟件,可以靈活求存的中小企更應如此。對較為複雜的大型企業,他也鼓勵升級 Windows 系統,並認為升級更新版本 Windows 後的效率會比使用 Windows XP 的時候為高。

kaspersky tells why too many people use win xp in wannacry attack 01

今次 WannaCry 除了在一般電腦中招之外,多個政府部門均中招,Eugene Kaspersky 認為這次事件也令各國意識到在網絡世界應進行更有效的監管。

Windows XP 停止支援之後,仍因為穩定性而吸引不少人持續使用,結果在 WannaCry 爆發時紛紛中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