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同時進行充電!Qualcomm 研發動態電動車無線充電技術!

Foto

近年電動車大行其道,雖然目前的電動車續航力已經可以高達數百公里,理論上不需要擔心行車時突然沒電的問題,但始終因為電動車的充電需時,始終不及汽油車只需要到油站入油就可以即時解決續航力問題。對於車主來說,在時間控制上較難以做到完全掌握。不過近日 Qualcomm 與外國公司 Vedecom 合作開發了一種全新的技術,可以讓汽車在路上行駛時,都可以為汽車同時進行無線充電。

Foto 1024x576

這個技術名為「動態無線電動汽車充電系統」(DEVC),目前 Vedecom 已在法國建設了一條長達 100 米的測試道路,在道路上會嵌入了一些無線充電的組件,無線充電可以提供 20 千瓦的功率為行駛過無線充電組件上面的車輛進行充電。即時在上面通過的車輛以 100km/h 的速度通過,都可以為車輛進行充電。目前兩家公司將會更進一步進行測試,希望可以解決進入充電車道時對車輛進行識別及授權,以及車道與充電車輛之間的充電功率協調,並測試車輛沿著充電車道行駛時的速度及對接問題。

renault91436globale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