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打擊 Uber 拘 21 人 不排除會有更多司機會被捕

SafetyTopPriority
Shanghai, China. February 13th 2014. Driver images for UBER marketing content.

本站早前為大家報導過,Uber 已經退出台灣,這個情況也許會有機會擴展到其他地區。近日香港警方宣佈,他們展開在全港九新界採取「放蛇」行動,抬捕了 21 位手機召車應用程式 Uber 的司機,當中包括 20 男 1 女,年齡介乎 21 至 59 歲,指他們涉嫌非法載客取酬及無第三者而在道路上使用車輛罪。警方指出,行動目前仍然執行中,不排除會有更多司機會被捕。

SafetyTopPriority

被捕的司機中,成為 Uber 司機的資歷介乎數天到數年不等,收費由港幣 50 至 500 元以內,司機被捕地區為將軍澳區及九龍塘區。警方會針對所有手機租車應用程式採取行動。警方指被捕的司機並沒有向政府申請出租汽車許可證,同時亦指他們並沒有有效第 3 者保險駕駛車輛,如有有效出租汽車許可證的話,相關許可證會貼上汽車擋風玻璃右上方。目前被捕的司機,需要在 5 日內向警方提交一份有效的第 3 者保險單而作出租用途以作證明,法例要求舉證的責任在於被捕的司機。不過 Uber 早前曾宣佈,他已經推出汽車共乘責任保險,可保障意外中乘客等第三者,目前已有乘客成功獲賠償。

screenshot 2017 05 23 11.48.3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