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測試 Siri 對抗 Google 助理 Siri 幾乎輸得徹底

google assistant android pixel

  最近 Google 助理的登場(台、港地區尚未支援)可說是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當然,既然有新的語音助理,那麼自然就得和現役的其他語音助理相互較勁了。而國外 CNBC 新聞網最近也進行了「Siri 對抗 Google 助理」的測試,結果 Siri 除了傳訊息的功能能勝過 Google 助理之外,其餘的測試不是平手就是慘敗……

google assistant android pixel

以下就是 Siri 與 Google 個人助理的各個比較項目:

如何用西班牙文說「我想要一杯白酒」?

勝出者:Google
原因:Google 不僅能提供正確的答案,並且還可以唸出來。相較之下 Siri 卻試圖提供用搜尋引擎找到的資料。

whites

到我家需要花多久時間?

勝出者:平手
原因:不論 Siri 或 Google 都能提供合理的預估交通路徑,其中 Google 可以藉由單指點擊來進入導航並檢閱地圖,但是 Siri 也正確的回答了用戶的問題,因此算是平手。

最近的加油站在哪?

勝出者:Google
原因:兩方都指出了最近的加油站位置,但是 Google 的答案比 Siri 的還要近了 0.4 哩。且 Google 還允許用戶更進一步地蒐集資料,像是可以和 Google 助理繼續交談以獲得油價資料,以及獲得該石油公司的資訊或是電話號碼等。

在 YouTube 播放金屬製品的 MV

勝出者:Google
原因:Google 個人助理會進入金屬製品的 YouTube 頻道但不會播放影片,若是在家中,甚至可以透過 Google 個人助理在支援 Chromecast 的電視上播放影片。

Metallica

傳簡訊告訴我老婆早午餐我可能會遲到

勝出者:Siri
原因:Siri 知道我的連絡資訊,但是 Google 個人助理沒有辦法獲得如此詳細的細節。

特斯拉公司的市值為多少?

勝出者:
原因:Siri 提供的答案比較接近正確,但無論如何,兩個語音助理都提供了錯誤的答案。另外 Google 還能提供進一步的資訊,而 Siri 能提供非常有用的股市走勢圖。

洋基隊的比賽誰贏了?

勝出者:Google
原因:Google 可以讓用戶進一步搜尋資料,像是在 YouTube 頻道觀賞精彩重播,檢視 MLB 戰績排行、MLB 賽程、洋基隊新聞、MLB 新聞等等。

金門大橋有多高?

勝出者:Google
原因:Google 個人助理給出的答案是 746 英尺,而 Siri 給出的是橋下淨空的高度,跟提問者想知道的答案不同。另外 Google 能提供一鍵搜尋相關資料、地理位置等等。
(其實筆者認為這個問題有些不公,因為提問者問的顯然是金門大橋「橋塔」的高度。另外,如果你在 Google 搜尋引擎尋找「金門大橋的高度」,你得到的答案也一樣會是橋下淨空的高度。)

Golden Gate Bridge

開啟臥室的燈

勝出者:平手
原因:非常簡單的比較,而兩個語音助理都可以達成要求。

讓我看看在西雅圖拍的照片

勝出者:平手
原因:Siri 展示了 iPhone 相片膠捲中我在西雅圖所拍的照片,Google 個人助理則展示了我儲存在 Google 相簿當中於西雅圖所拍的照片。


  其實整體來說,可以發現 Google 個人助理因為能更有效地整合 Google 的其他資源,例如 Google 搜尋引擎、YouTube、Google 地圖等,因此在許多狀況下能夠提供更詳細的資料,表現自然也就略勝一籌。但對於一些較私密的用戶資料,則只有 Siri 有辦法取得,Google 個人助理就不得不服輸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