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系統!WannaCry勒索病毒重災平台公佈!

ransomware wannacry menyerang linux mac

微軟的 Windows 系統中,因為存在一個漏洞,讓全球超過 20 萬台裝置,受到一款名為WannaCry勒索病毒的感染,150多個國家PC中招,由於政府機構、學校、加油站等單位受到攻擊,引起巨大恐慌,不過那一個版本受攻擊比例最多?

ransomware wannacry menyerang linux mac

Net Applications的統計數據,目前全球Windows XP系統,佔有率依然高達7.04%,超過1.4億台電腦還在使用,不過舊版本並不是最受新病毒影響,Windows 7 才是最大的重災區。

french engineer crack decrypted wannacry 01

Windows 7 64-bit 版本,是這WannaCry勒索病毒的重災區,比例高達60.35%,32-bit 版本,佔比為31.72%,Windows 7 家庭版(包括32位/64位)佔比為6.28%,代表受感染的Windows 7 PC,共達到98.35%。

WannaCr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