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如果蘋果發佈 Siri 揚聲器   將會包括什麼功能呢?

img201705091416040

早前小編為大家報導過,蘋果著名的爆料大神 Sonny Dickson 放出消息,指蘋果正秘密研發一款 Siri 揚聲器。不過近日都一直都沒有更多相關消息,日前只有消息指出,這台全新的 Siri 揚聲器將會在 WWDC 2017 上正式發佈。那麼到底這台 Siri 揚聲器會是怎樣,又會包含什麼功能呢?

img201705091416040

日前蘋果取得最新的專利,揭示了這個最新的蘋果產品外觀,暗示了這個 Siri 揚聲器將會是圓柱形,「柱」身上將會有各種的接口以及按鈕,同時 Siri 揚聲器上將會有觸控式螢幕、麥克風,亦在內裡包含了加速計、陀螺儀、以及各式的小型感應器。

40ac82a8032d4c598c19f95a983a0e82 th

根據外國媒體 9to5Mac 的調查顯示,有超過 60% 的用戶希望這個 Siri 揚聲器是個「更智能的 Siri」,而「支援 HomeKit」以及「更高品質的音效」則排第二及第三位。接下來的還有「內置路由器」以及「觸控式螢幕」等。從這些調查中都看到,用家對於即將推出的 Siri 揚聲器所期望的功能。

http mashable.com wp content gallery 8 best iphone speakers beats20Pill

不過在蘋果眼中,Siri 揚聲器會是一件怎樣的產品呢?早前蘋果的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讓是 Siri 這類的智能揚聲器是需要一個觸控螢幕的,才能更直接的表達訊息的顯示,就有如語音導航時還需要配合地圖才能更好地了解到路線。由他所說的話中可以理解到,Siri 揚聲器將會是個包含了螢幕的智能裝置。

beats pill plus10

相信 Siri 揚聲器將會包含一個十分類似 Apple Watch 的定制版 iOS 系統,讓 Siri 可以更好地兼容 iPhone 等裝置,亦可以在 Siri 揚聲器的機身上更好地進行操作。螢幕方面,相信會配備一個界乎於 iPhone 與 iPod Touch 之間,約 4 吋大小的觸控式螢幕。雖說 Siri 揚聲器在體積上沒有太大的限制,但也未至於需要放下 iPad 這樣大的螢幕,主要是能提供足夠的視覺及操作體驗,能方便展示訊息就可以了,而且名為「Siri 揚聲器」,定位上相信會以 Siri 作主要操作方式,觸控作為輔助。

amazon tap button 100677950 orig

Siri 揚聲器亦可能會加入一個類似 Apple Watch 的生態系統,可能有如 Apple Watch 一樣,支援以 Siri 讀出以及輸入訊息內容,包括 iMessage 及 WhatsApp 等等。同時亦會支援 HomeKit,以 Siri 揚聲器作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樞,更好地協同各個智能家居的使用,就有如最大的對 Amazon 的 Echo 一樣,這個對手最強的地方是用戶不方便用手時,還可以發揮控制的作用。如果透過 Siri 揚聲器的話,基於 Siri 這樣強大的個人助理之上,智能家居就可以更好使用了。

17031 14189 amazon echo l

除了「家居智能助手」的主要功能之外,相信蘋果亦不會忽略音質的表現,相信 Siri 揚聲器不但可以更好地配合旗下的 Apple Music 之外,亦可以使用各種更高音質的播放工具,同時在硬件上亦會使用由 Beats 所帶來的高強音效品質,讓 Siri 揚聲器成為一個更全面的蘋果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