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iPhone 8 會否重新加入耳機接口?別想得那麼簡單!

iphone 8 headphone jack 00
iphone 8 headphone jack 00
iPhone 6s 仍然有 3.5mm 接口

iPhone 7 推出的時候,不少人可能不太滿意 3.5mm 耳機接口被移除,因為使用 3.5mm 耳機聽歌需要接駁 Lightning 轉換器。如果不轉換到無線耳機例如 AirPods,還失去同時充電同時播歌的功能。於是在 iPhone 8,也許有人會想像會不會重新建立一個耳機接口?

流傳 iPhone 8 大小恰如 4.7 吋的大小,但因為採用完全不同的主機板結構加上變厚的電池,令體積大幅變厚,因此也許有可能重新加上 3.5mm 接口,但是到了 5 月流出的不少 iPhone 8 CAD 工業繪圖以及模型機的圖片,就令 3.5mm 接口徹底從 iPhone 8 消失。

iphone 8 concept design with onleaks 10
iPhone 8 CAD 圖

但是,這並未對 iPhone 8 可以同時聽歌和充電感到絕望,原因並不是接口,而是因為無線充電。雖然 iPhone 加入無線充電的傳聞已經是 3 年前的事,從 iPhone 6s/7 到現在 iPhone 8。蘋果為了開發無線充電,除了開發多項專利之外,還加入了無線充電聯盟,交流有關無線充電的技術。因此如果希望 iPhone 加入無線充電的話,最快應該會是 iPhone 8。

iphone 7 lightning to 3 5mm leak photos 00
Lightning 轉 3.5mm 接口

如果加入無線充電,無線充電功能令 iPhone 可以騰空 Lightning 位置。這樣,你可以回復同時利用有線 Lightning 耳筒和無線磁吸式充電,但是,你仍然想使用 3.5mm 耳機的話,那仍然需要 Lightning 轉換器了。

why iphone 7 with out 3 5mm 00
沒有 3.5mm 接口的 iPhone 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