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O 正式發佈!5 個發佈重點你必需知!

android o hero.1913b82c89274bfa9e3072ee0f1add4d

Google 一年一度的發佈會 I/O 大會在昨天正式發佈了最新一代流動作業系統 Android O,Google 表示,Android 每月活躍用戶人數已經超過 20 億,到底新系統可以刺激市場嗎?新系統的特點是甚麼?現在就為各位介紹一下吧。

android o hero.1913b82c89274bfa9e3072ee0f1add4d

Android O 沒有指明是 8.0 版本,帶來了多項新功能,最重要的亮點是 Fluid Experience及 Vitals。

1:Fluid Experience強化畫中畫!

1495074671595

Fluid Experience 主要是強化畫中畫支援,全新下拉通知界面設計,長按 App 圖案彈出通知窗口的 Notification Dots 功能,有點像 iOS 的 3D Touch 。

2:Vitals強調電池續航及穩定性!

android o

Vitals是升級的重點,根據 Google 表示,Android O 更強調電池續航、安全性、啓動時間和穩定性,從系統底層進行優化,使開機時間加快一倍,並且讓 App 啓動速度也更快, Android O 運行會更加高效率,避免太多後台軟件消耗電池電量。

3:安全性提升!

Android O Features 939202

安全方面,Android O 也加入後台運行限制,避免惡意軟件影響系統安全,同時也利用 Google Play Protect ,確保商店的 App 安全,持續掃描裝置,防止系統受到惡意攻擊風險。

4:解決系統碎片化現象!

nexus2cee IMG 20170321 151924

Google 表示,預計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的 Android O ,將有望徹底改善系統碎片化現象,Android O 簡化了升級過程, 原本由處理器廠商負責的代碼修改工作,納入到 Android 項目中,這樣就可以大大節省時間,直接推送給手機廠商。

5:Beta 支援裝置!

Android O 已經從即日起開放 beta 測試版本,支援Nexus 5X、Nexus 6P、Nexus Player、Pixel C、Pixel和Pixel X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